财新传媒

北约芝加哥峰会主要议题已确定

2012年05月10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与拉斯穆森在谈及阿富汗问题时表示,芝加哥峰会应当重申北约2010年11月里斯本峰会确定的阿富汗过渡计划

  据新华社5月10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9日同意把阿富汗问题、北约防务能力和伙伴关系定为即将召开的北约芝加哥峰会主要议题。

  奥巴马当天与拉斯穆森讨论了定于5月20日至21日举行的芝加哥峰会筹备情况。白宫就此发表声明说,两人在谈及阿富汗问题时表示,芝加哥峰会应当重申北约2010年11月里斯本峰会确定的阿富汗过渡计划,在2014年年底前把阿富汗安全职责移交给阿富汗安全部队。

  他们同意芝加哥峰会对过渡计划最后阶段作出安排,包括美国和北约驻阿富汗部队从2013年起从作战转为配合角色,同时对维持“足够和可持续的”阿富汗部队予以“持久”支持。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钟立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