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Bankia获政府注资190亿欧元

2012年05月26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更大范围内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仍待解决,且政府承担的市场风险大增,西班牙或难免寻求外援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5月25日,西班牙政府宣布对第四大银行Bankia银行注资190亿欧元,约为该国GDP的1.9%。2008年以来的政府急救银行局面,开始在这个欧元区国家重现。

   Bankia是西班牙七家地区性储蓄银行(caja)合并而来,拥有存款占西班牙银行体系的10%。该银行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4月的一项评估中被列入10家“脆弱性”银行,为其中最大的一家。

   5月9日,西班牙政府已通过债转股持有 Bankia的45%的股份,对该银行实施了部分国有化。这只是将此前借给Bankia的44.7亿欧元转为股本,并未动新的用财政资金。而25日的注资将需要新资金。为此,西班牙政府将需要到债券市场上融资,而此时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高达6.31%。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