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正文

西班牙银行降级拖累欧股下跌

2012年05月18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已连续第五天下跌;但西班牙股市却因该国禁止卖空银行股的市场传言而反弹

  【财新网】(MarketWatch-Barbara Kollmeyer)欧洲股市今日(5月18日)普跌,因评级机构穆迪昨天将西班牙数家银行降级,市场情绪趋向低迷,能源股与医药股双双下跌。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降0.7%至239.91点,该指数已连续第五天下跌,5月17日休市时跌至全年最低点,本周总计下跌5%。

  5月17日,穆迪调降16家西班牙银行的信用评级,并称西班牙的经济危机限制了市场融资等一系列金融功能。穆迪在本周早些时候调降了26家意大利银行的信用评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