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标准普尔调降五家西班牙银行评级

2012年05月26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标准普尔将西班牙第四大银行班基亚银行等3家银行的评级从“BBB-”下调至“BB+”的垃圾级别,还将另外两家西班牙银行的评级下调了一个等级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公司25日调降了西班牙五家银行的评级,并对西班牙经济和金融系统所面临的风险提出警告。

  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标准普尔将西班牙第四大银行班基亚银行等3家银行的评级从“BBB-”下调至“BB+”的垃圾级别,还将另外两家西班牙银行的评级下调了一个等级。

  标准普尔称,西班牙经济不平衡状况仍在修复中,而这种修复对于银行系统的影响目前看来将比之前料想的要大,时间也要长。

  目前,班基亚银行已经被西班牙政府接管,当天其股票被停牌,正在等待政府的详细救援计划。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