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副外长:不加入欧元区有利于英国

2012年05月29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加入了欧盟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市场,却没有加入欧元这个深陷危机的货币联盟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远岸)在2011年10月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和他的亲密盟友英国首相卡梅伦曾就英国在欧债危机中的作用发生激烈争执。“我们厌恶你批评我们,告诉我们做什么。你说你痛恨欧元,不愿加入,现在却想干预我们的会议,”萨科齐这样指责卡梅伦。

  欧盟的27个成员国中已有17个加入欧元区。作为欧盟的一员,英国却没有加入欧元这个深陷危机的货币联盟。“这对英国来说是个好位置,”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布朗(Jeremy Browne)近日在中国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