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英法等十国联合驱逐叙利亚外交官

2012年05月30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以示国际社会对胡拉城屠杀事件的愤怒,并向阿萨德施加压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英法等十国5月29日宣布驱逐叙利亚外交官,以示国际社会对叙利亚胡拉城屠杀事件的愤怒,并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施加压力。

  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比利时、西班牙、瑞士和加拿大十国29日表示,将驱逐叙利亚外交官。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政府将驱逐叙利亚代办贾布尔(Zouheir Jabbour),令其在72小时内离开美国。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卡尔(Bob Carr)表示,除非叙利亚政府遵守联合国停火决议,并采取极的措施履行安南特使的和平计划,否则澳大利亚将不会与叙利亚有任何官方往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