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或成为下一个需要救助的欧洲国家

2012年06月04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塞浦路斯需要援助资金来重组银行;该国银行系统对希腊的敞口超过其GDP的规模

  【财新网】(MarketWatch-Deborah Levine)据媒体报道,塞浦路斯可能最早将在本月向欧洲的邻居们寻求财政援助。这将成为该地区第四个申请临时救助的国家。

  塞浦路斯央行官员向《金融时报》透露,这个面积很小的岛国需要援助资金重组银行,因为这些银行受到希腊危机的影响。

  据《金融时报》周日(6月3日)报道,塞浦路斯央行行长Panicos Demetriades称该国正处在一个紧要的关头。

  《华尔街日报》周六(6月2日)报道称,塞浦路斯的第二大银行正在寻求政府的援助,这将大幅增加该国的公共财政的压力,使其不能完成今年的预算目标。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