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改组内阁

2012年06月04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首位民间人士获任日本防卫大臣,希望借此与自民党就提高消费税率等法案展开磋商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于6月4日进行了内阁改组,更换了五位大臣。此举目的在于平息在野党自民党的反对声浪,并使得提高消费税的相关法案能够得以通过。其中,拓殖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森本敏(71岁)将出任防卫大臣。这是日本二战后历史上首次由非国会议员的民间人士担任防卫大臣。

  野田佳彦当天下午在记者会上就起用森本敏一事表示,“他能够充分地向国民传播相关消息”。森本敏近年来经常作为国家安全保障、军事管理及防卫问题专家在电视节目上发表关于安全事务的评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