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汉能拟收购德国太阳能电池板厂商

2012年06月04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项收购将使汉能在薄膜太阳能电池板技术领域取得突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3日报道,中国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Hanergy)打算收购破产的德国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Q-Cells的子公司Solibro。

  汉能集团发言人拒绝透露交易细节,但称将在本周初做出正式声明。

  Q-Cells未能与债权人就资产重组达成协议,于今年4月申请破产。它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之一。

  政府补贴的削减和来自中国电池板生产商的竞争使欧洲太阳能行业出现严重亏损和破产。今年早些时候,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计划收购德国太阳能电池板商Sunways。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