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默克尔敦促欧盟峰会制定政治联盟工作计划

2012年06月07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默克尔表示德国政府准备向欧盟让渡更多的国家职权。她强调,建立一个政治联盟是必要的

  据新华社6月7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敦促各方在月底召开的欧盟峰会上制定一个有关政治联盟的工作计划。她表示德国政府准备向欧盟让渡更多的国家职权。

  默克尔当天在德国电视一台《早间杂志》节目中说:“我们不仅需要一个货币联盟,而且还需要一个财政联盟,需要更多共同的预算政策。”

  默克尔强调,建立一个政治联盟是必要的。“这意味着,我们必须一步步地向欧盟交出国家职权。”她表示,欧盟成员国必须向欧盟机构让渡部分国家职权。但她同时承认,不相信单靠一次欧盟峰会就能取得巨大成功。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钟立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