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惠誉将西班牙信用评级下调至BBB级

2012年06月08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持续发酵的危机让西班牙陷入泥潭;BBB信用评级距垃圾级仅一步之遥

  【财新网】(MarketWatch-David B. Wilkerson)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周四(6月7日)将西班牙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此前的A下调至BBB,并将展望定为负面。BBB信用级别仅仅比垃圾级高一个级别。

  惠誉公司表示,西班牙“外债高筑使得西班牙易受希腊危机持续发酵的影响。”

  惠誉还表示,西班牙融资弹性有所降低,这影响到“西班牙政府果断干预,调整银行业结构的能力,同时也加大了该国需要外部财政支持的可能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西班牙之忧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