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标普:印度或成为首个失去投资级评级的金砖国家

2012年06月12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印度经济增长放缓,政治改革遇阻,标普可能将印度的评级降至垃圾级

  【财新网】(MarketWatch)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6月11日)警告称,如果印度不加快经济改革、改善投资环境,它可能成为首个失去投资级评级的金砖国家,此举为已经面临政策瘫痪的印度政府再添压力。

  标普信用分析师Joydeep Mukherji发表的评论重申了该公司4月的警告,当时标普因担忧印度经济增长放缓和财政状况不佳而将印度的长期评级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Joydeep Mukherji的评论使得印度的股市和货币卢比走低。周一,孟买证券交易所基准敏感指数回吐了早盘的涨幅,收盘时下跌0.3%至16668.01点。美元盘中涨至55.81卢比,收于55.74卢比,相比之下,早盘时段1美元兑55.08卢比。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