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公布伊核制裁豁免名单 中国不在其中

2012年06月12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华盛顿称其仍在和中国方面进一步谈判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美国国务院6月11日公布了七个免于美国制裁的国家与地区名单,理由是这些国家和地区在过去几个月中“大幅削减了从伊朗的石油进口”。但在这份名单中,伊朗石油的最大买家中国并不在其中。

  根据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3月30日签署的制裁法案,美国政府可在6月28号后对仍然与伊朗从事有关石油交易的外国金融系统实施制裁。但华盛顿方面表示,美国政府仍在和中国政府进行相关谈判。

  “我们已经与中国政府展开了交涉,并且会继续进行下去。”一名奥巴马政府官员当天表示。显然,华盛顿希望在6月28日前夕和北京方面达成某种共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