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使称不必害怕美国在亚太的加强存在

2012年06月13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欢迎中国成为世界舞台上的重要角色,希望与中国展开全面伙伴关系,促进和平稳定与经济发展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Gary Locke)6月13日在北京表示,美国将重心转移向亚太有益于地区和平安全及经济发展。“我们知道亚洲地区所有国家都希望与中国加深关系,美国在地区加强存在将给这些国家以信心,帮助其更好地与中国合作。”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6月初在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时宣布,作为将军事重心转向亚洲战略的一部分,美国将在2020年前将60%的海军舰队转移至太平洋,并将长期在该地区保持六艘航母的数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