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欧债危机 > 正文

欧债危机向意大利蔓延

2012年06月14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债市已经承受重压的情况下,周四意大利将拍卖中长期国债,市场对此密切关注

  【财新网】(MarketWatch -Sara Sjolin)欧债危机可能将从西班牙转向意大利。周四(6月14日),欧洲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将进行重要的债券拍卖,意大利希望借此打消人们的担忧,即它不会成为下一个需要救助的国家。

  在意大利周四拍卖45亿欧元中长期国债之前,意大利债券市场已经承受重压。投资者担忧如果意大利申请援助,欧盟可能要救的不止一个国家。

  “市场明显担忧欧盟没有足够的资金去援助西班牙,”伦敦斯皮罗主权策略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斯皮罗(Nicholas Spiro)提出疑问,“如果没有足够资金来全面救助西班牙,那么一旦意大利也遭遇挤兑会发生什么?”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