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菲律宾曾确认黄岩岛不是菲方领土

2012年06月14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称,根据菲律宾法律,菲官方多次确认黄岩岛不在菲领土范围之内,黄岩岛主权属于中国是毫无疑问的

  【财新网】(记者 陈璐)6月14日(周四),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表示,根据菲律宾法律,菲官方多次确认黄岩岛不在菲领土范围之内。《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并不是确定领土归属的国际法律规则。由此可见,黄岩岛主权属于中国是毫无疑问的。

  刘为民同时表示,目前中国渔船在中国黄岩岛海域进行正常渔业生产作业,中国公务船继续为中国渔船、渔民提供管理和服务,形势总体趋向缓和。中方希望菲方不要再采取使事态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与中方相向而行,通过外交渠道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