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欧元区可能以何种方式崩溃?

2012年06月15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债危机的发展轨迹可能是先“西班牙恐慌”,接着“意大利退出”,然后“芬兰撤离”,最后欧元区解体

  【财新网】(MarketWatch-Matthew Lynn)欧元危机最终会怎样结束?没人能知道确切答案。但接下来的这个夏天,局势或许会这样发展:先是“西班牙恐慌”,接下来是“意大利退出”,再接下来是“芬兰撤离”。

  恐慌已经在西班牙出现;接下来,如果意大利不能得到它的地中海邻居得到的救助条款,它退出的可能性也会增加;接下来芬兰也会退出欧元区,这很有可能最终使得欧元这场历险来到高潮。这会是一次艰难的经历——在欧元可能即将崩溃的时候,除了美元、黄金,或者还有瑞士法郎之外,你不会想持有太多的资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