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利时副首相:有信心说服希腊留在欧元区

2012年06月15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的去留最终将由希腊人民决定,欧盟须进一步推动一体化进程

  【财新网】(记者 陈沁)继5月议会选举组阁失败后,希腊将于6月17日再次举行议会选举,选举的结果不仅将关系到希腊能否留在欧元区、经济是否会再遭重创,更影响到欧元区发展方向以及全球经济走势。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外贸和欧洲事务大臣雷德尔斯(Didier Reynders)6月15日在北京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尽管希腊的去留最终将由希腊人民决定,但是有信心能说服希腊人留在欧元区。

  雷德尔斯自1999至2011年任比利时财政大臣。他表示,退出欧元区对于希腊人来说将是最糟的情况,尤其对希腊的贫困人口来讲。他强调,希腊面临一个需要平衡的境地:留在欧元区,就能继续享受到一体化的政策,接受来自成员国的帮助,但是同时也需要做出自己的努力。“我们有能力解决希腊问题,但是希腊人也要明白需做好自己的家庭作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