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里约+20”峰会达成新财富指标

2012年06月18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局限于制造性资本,也纳入自然与人力资本。按此计算中国近二十年平均增长率是2.1%

  【财新网】(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巴西里约热内卢)自亚当•斯密研讨“国富”至今,人类尚未能很好地回答这个问题:一个国家何以富有?“富有”的定义又是什么?国内生产总值(GDP)作为经济发展衡量指标的不完美越来越明显,设计出一个能更好地描述经济发展的代价和收益的指标成为热门话题。

  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上,一项名为“包容性财富指数”(Inclusive Wealth Index)的指标问世。

  所谓“包容性财富”,是指该指标并不只考虑制造型资本,也纳入自然资本、人力资本等对一个经济生产基础有重要意义的因素。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