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西班牙正式向欧盟申请援助

2012年06月25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由银行重组基金经手银行业救助资金;金多斯称谅解备忘录应在7月9日前就位

  【财新网】(MarketWatch-Barbara Kollmeyer)随着西班牙财长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向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递呈了一封信,西班牙政府周一(6月25日)正式请求对其银行业进行援助。

  欧元集团由欧元区17个成员国的财政部长组成。

  金多斯表示,再额外加上最高金额1000亿欧元(1250亿美元)的安全限度,要求的金额足以覆盖金融机构的资本需求。金多斯还表示,西班牙政府的自有银行救助基金——银行重组基金(FROB)将接收这些资金并发放给银行。他说,谅解备忘录应该在7月9日前到位,这样下一次欧元集团会议就可以就此展开讨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西班牙求援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