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穆迪:日本提高消费税对其主权信用影响积极

2012年06月27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国会下议院通过增税提议,预计上议院也将附议

  【财新网】(Market Watch-Martin Vaughan)穆迪(Moody’s)亚洲区信贷负责人伯恩(Tom Byrne)周二(6月26日)表示,日本提高消费税对其主权信用有积极影响,此举向处理该国巨大的财政赤字迈进了一步。

  他说,提高消费税对日本政治稳定性的影响尚不清楚,但是日本的政治状况已经足够脆弱,任何由通过该项增税引发的余波是否会进一步伤害日本的信用评级还是个疑问。

  日本国会下议院周二(6月26日)通过了增税提议,预计上议院也将附议。

  伯恩在与穆迪的一场会议共同举办的新闻简报会上对记者做了如上发言。■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