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民主党面临分裂风险

2012年06月22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小泽一郎宣布将对消费税增税法案投反对票,并首次暗示或将组建新党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随着消费税增税法案表决的临近,日本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于6月21日宣布,将在众议院对该法案投反对票,并首次暗示在退党民主党后组建新党的可能性。受此影响,执政党民主党正在面临着分裂的风险。

  “我要反对大幅增税单独先行的法案,”小泽一郎当天在民主党议员聚会上呼吁,“我希望,各位就国民心情归何处以及自身为何当上政治家进行思考,并各自作出决断。”

  首相野田佳彦致力于以提高消费税为核心的社会保障及税制一体化改革。民主、自民及公明朝野三党此前就相关法案在本届国会获得通过达成一致。然而,部分民主党国会议员不以为然,相反与三年前的政权公约,在延迟社会保障改革的情况下,只推动消费税增税。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