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洲财政联盟路线图在德国遇冷

2012年06月27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路线图允许欧盟国家修改预算,与德国的立场相反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Watts)在欧洲领导人筹备本周晚些时候的欧盟峰会之际,本周二(6月26日),一份勾勒欧元区和欧洲银行联盟的紧缩财政文件遭受德国和经济学家的冷遇。

  一名德国官员抱怨说,这份路线图没有达到德国的预期,即实施更严格的预算控制,同时经济学家们表示,出台的时间表和强调建立银行联盟打消了人们对未来两天的欧盟峰会本来就不高的预期。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副外长林克(Michael Link)在卢森堡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路线图倾向于“设计各种共同承担债务的模式”,但缺乏提高预算约束的条款。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