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成为第五个申请援助的欧元区国家

2012年06月26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惠誉称塞浦路斯可能需要58亿美元的援助资金,超过该国GDP的四分之一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周一(6月25日),塞浦路斯成为了欧债危机中需要欧元区伙伴出手援助的最新受害者,它的银行业受到希腊主权债务严重冲击。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塞浦路斯会申请援助。

  在一份声明中,塞浦路斯政府表示已经向欧盟官方提出申请,需要欧元区临时救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和其继任者欧洲稳定机制(ESM)的援助。

  塞浦路斯政府在声明中表示,“请求援助的目的在于控制塞浦路斯的经济风险,特别是金融业对希腊经济的巨大敞口带来风险,这种风险的溢出效应正在增加。”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