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国会议员:医保法案或给奥巴马带来两难

2012年06月29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还需要花大力气来说服美国人

  【财新网】(特派记者 倪伟峰 发自美国阿斯彭)前美国国会议员爱德华兹(Mickey Edwards)6月28日对财新记者表示,最高法院当天上午关于医保法案的裁定可能给奥巴马和民主党带来两难。

  “高法的决定虽然对奥巴马来说是个好消息,但这仅仅是为其扫除了法律障碍而已,”爱德华兹当天在阿斯彭思想节上告诉财新记者,“很快,奥巴马就要回答关于税收等多方面的诸多问题。而事实上许多选民都不愿意被强制购买保险。”

  显然,奥巴马不想被卷入无休止的政治辩论中,他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不想再重复2010年法律颁布之后与共和党人的争论;但共和党方面将因高院的决定更加激进地拉拢选民,在任何场合对奥巴马进行攻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