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英国将对银行操纵Libor利率展开全面调查

2012年07月03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一表示,针对一些英国银行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解利率一事,英国政府将展开全面调查

  【财新网】(MarketWatch-Kim Hjelmgaard)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一(7月2日)在议会发表讲话时称,政府将会针对一些英国银行操控伦敦银行同业拆解利率(Libor)一事展开全面的议会调查。

  这次调查起因是上周巴克莱银行因涉嫌操控Libor而被征收巨额罚款。Libor是全球各家银行用来为大批金融产品定价的基准利率。

  上周末,巴克莱主席阿吉斯(Marcus Agius)因这场丑闻辞职,而周一早,英国反严重欺诈办公室称,将考虑对这家银行提起刑事诉讼。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