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基准利率维持3.5%不变

2012年07月03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斯蒂文斯表示,尽管近期经济增长幅度加快,但欧债危机仍对本国经济构成隐患

  【财新网】(MarketWatch-V. Phani Kumar)澳大利亚央行周二(7月3日)宣布基准利率不变,维持在3.5%。此前两月,澳大利亚央行降息了0.75个百分点。

  此次维持利率不变的决策符合市场预期。澳大利亚央行委员会曾作出评价,认为通胀和增长将同历史趋势保持一致。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兰•斯蒂文斯(Glenn Stevens)表示,尽管近期的经济数据表明增长步伐“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但未来一段时间欧债危机依然“可能成为各种负面冲击的根源。”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