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12年06月18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决策出乎市场预期,称此时进一步降息只会加大通胀压力,难以刺激经济增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印度央行6月18日在孟买宣布,维持回购利率在8%,现金准备金率在4.57%的水平不变,此前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期印度央行将降息。

  据《印度时报》报道,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一季度经济增速下滑至5.3%,为2003年以来最低水平,但5月通货膨胀率高达7.55%。

  印度央行表示,2011年至2012年的经济增速显著放缓,但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超过可持续发展的水平,更重要的是,零售业通胀也呈上升趋势。印度央行在季中政策报告中表示,此时进一步降息只会加大通胀压力,难以刺激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