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建议美国放缓财政紧缩步伐

2012年07月04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奥巴马在今年2月公布的预算定出的将2013年联邦赤字从GDP占比8.5%减少至5.5%的幅度过大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3日表示,美国的财政紧缩步伐过快,建议将2013年政府赤字缩减幅度控制在GDP的1%。

  在最新发布的针对美国的第四条款磋商报告中,IMF认为考虑到疲软的美国经济和下行风险,奥巴马在今年2月公布的预算定出的将2013年联邦赤字从GDP占比8.5%减少至5.5%的幅度过大。该机构建议美国考虑更有利于经济增长的削减赤字措施。

  “财政紧缩是有必要的,但不是任何财政紧缩措施都有必要,必须是明智且不过度的。” 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发布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