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官方调查称福岛核事故系“人祸”

2012年07月06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称,在受到强烈地震和海啸冲击前,福岛核电站已经存在严重的质量管理问题

  【财新网】(MarketWatch-Val Brickates Kennedy)据CNN周四(7月5日)报道,日本官方对福岛核事故的调查作出结论,认为导致严重安全问题的福岛核事故是由于核电站的运营方和政府监管部门的串谋而导致的。

  在这份报告中,一个独立调查小组表示,2011年3月受到强烈地震和海啸影响之前,福岛核电站就已经受到严重的质量管理问题影响。

  报告称,福岛核电站的运营方东京电力公司(TEPCO)和监管部门没有能够为如此严重的灾难建立合适的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