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正式提出福岛核事故赔偿方案

2011年05月13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将通过多种方式对东京电力公司进行资助,避免其遭受破产的命运,从而保证对核事故受害者的赔偿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蒲俊 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菅直人内阁正式提出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损害赔偿方案,日本政府将通过多种方式对东京电力公司进行资助,避免其遭受破产的命运,从而保证对核事故受害者的赔偿。

  此次的赔偿方案未对其赔偿金额设置上限,但仍未确定核事故赔偿的总金额。

  在方案中,日本政府计划设立一个专门机构用以处理核事故赔偿。这一专门机构的资金来源包括各大电力公司缴纳的负担金、日本政府提供的“交付国债”以及银行贷款等,国债规模计划为5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