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会调查报告断定福岛核事故为人祸

2012年07月06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之前没有做出必要的防灾措施,报告分别指责东京电力和监督机构;首相官邸则因为直接介入事故现场遭谴责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国会福岛核事故调查委员会于7月5日汇总了一份长达641页的最终报告,并提交参众两院议长。该报告详述事故原因与应对措施等,得出的结论是事故并非因归于自然灾害,“明显是人祸”。

  事故调查委员会在去年12月独立于政府而成立。这是日本历史上首次在国会内部架设一个由民间人士组成的调查机构。该委员会之前传唤了包括前首相菅直人及东京电力公司前社长清水正孝在内的38名知情人士,还对灾民和东京电力公司员工进行了问卷调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