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商务部:将按程序处理美诉华不当征收汽车关税案

2012年07月06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有关磋商请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根据商务部网站,针对美国向WTO投诉中国不当征收汽车关税一事,中国商务部法律司负责人7月6日作出回应表示,中方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有关磋商请求。

  奥巴马政府7月5日就中国对美部分进口汽车实施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提出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美国在投诉文件中称,中国对美国汽车征收的关税高达21.5%。

  商务部与2011年12月14日发布2011年第84号公告,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实施期限两年。中方于2011年12月对9.2万辆价值33亿美元的美国进口汽车征收了2%-12.9%不等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曾表示,中国的这些措施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