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力办史上最“绿”奥运

2012年07月10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奥林匹克公园建设、场馆设计的过程中贯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伦敦奥运大打绿色牌
2012年2月28日,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50天,泰晤士河飘起奥运五环标志。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伦敦奥运将是历史上最绿的一届奥运会。”7月9日在伦敦的一个记者会上,英国食品与农业部环境大臣斯裴曼(Caroline Spelman)说。

  尽管没有任何历史可比数据,英国政府对这一“之最”显得信心十足。“伦敦是第一个如此深度地将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设计进整个奥运会的筹备和举办工作中的。”斯裴曼说,“这是第一次有人将1972年斯德哥尔摩地球峰会提出的可持续发展概念放入整个奥运筹备工作,也是第一次把奥运和可持续发展挂上钩。”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