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美日拿钓鱼岛私相授受是非法和无效的

2012年07月10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对钓鱼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二战后,美日拿中国领土钓鱼岛私相授受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希望有关国家多做有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情

  【财新网】(记者 陈璐)7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二战后,美日拿中国领土钓鱼岛私相授受是非法和无效的。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时期的产物,是日美之间的双边安排,不应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第三方的利益。中方希望有关国家多做有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情。

  此前有日本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高官7月9日表示,钓鱼岛于1972年作为冲绳县的一部分被美方归还日本,并一直处于日方行政控制下,所以是美日安保条约第5条的适用对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