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洲稳定机制成立或被推迟

2012年07月11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联邦宪法法院针对欧洲稳定机制是否违宪召开听证会,最终裁决可能在年底作出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周二(7月10日)举行听证会,判定欧洲稳定机制(ESM)是否违宪。

  这些诉讼试图促使法院颁发禁令,拖延欧元区永久性救助基金ESM的成立,该基金规模为5000亿欧元(合6157亿美元)。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敦促法院忽略这些对ESM的成立发起的挑战,并警告称拖延ESM成立“可能意味着市场更加不安全,对欧元区的信心也会下降”。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