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市申请破产保护

2012年07月12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成为美国第三个申请破产的城市;债券投资者对此反应平淡

  【财新网】(MarketWatch–Deborah Levine)周三(7月1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市申请破产保护,但市政债券的投资者对此反应平淡。从更大范围来看,债券市场继续表现较好,表明投资者对这类偶发事件早有准备。

  圣贝纳迪诺市是洛杉矶东面一座人口约20万的城市,如今它成为了加州继斯托克顿和猛犸湖市之后第三个选择破产的城市。

  违约在具有投资价值的市政债券中相当罕见,即使已经提交了破产请求,也并不一定意味着违约的出现。由于经济增长缓慢,美国的城市和郡县面临着财政收入锐减以及公共养老金带来的债务增加的巨大压力,这在房地产泡沫破灭和止赎增加最严重的地区尤其突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