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央行三年来首降息

2012年07月12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被认为是希望在欧债危机引发的不利条件下,为韩国经济寻求内部经济刺激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7月12日在首尔发布声明,称将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3.00%。这是自2009年2月韩国央行减息50个基点以来的首次降息。

  据《华尔街日报》分析,韩国央行此举是希望在欧债危机引发的外部环境不稳的情况下,为韩国经济增长寻求内部刺激。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全球性的政策反应,从欧洲到中国,现在又到韩国,都是在避免更严重的经济衰退。”首尔金牛投资证券有限公司(Taurus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的分析师Kong Dong Rak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