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57年来首访老挝

2012年07月12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媒称美再入中国“前院”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于7月11日对社会主义国家老挝进行了为期4个小时的访问,这是越南战争来美国首位访问老挝的政府高层。

  1955年,国务卿杜勒斯( John Foster Dulles)曾访问老挝,他是首位访问老挝的美国国务卿。

  作为为期一周的东南亚外交访问的一部分,希拉里会见了老挝总理通辛▪坦马冯(Thongsing Thammavong)以及其他政府官员。《卫报》报道称,希拉里此次访问老挝旨在加强美国在全球快速增长的市场上的地位,抗衡中国在东南亚地区不断扩大的经济、外交和军事影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