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九州暴雨致8人死亡20人失踪

2012年07月12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气象厅警告,以熊本县和大分县为主的地方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特大暴雨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受活跃梅雨前锋影响,从7月12日凌晨起,日本九州北部遭遇降雨量超过每小时100毫米的暴雨,各地相继发生河水泛滥及塌方等灾害。截至财新记者发稿,熊本县与大分县已共有8人死亡、20人失踪。

  其中,熊本县阿苏市乙姬从7月12日零点到正午的累积降雨量接近500毫米,大分县竹田市降雨量则超过250毫米,各地均出现创记录的暴雨。上述两县的大范围地区还出现停电情况,九州新干线也一度停止营运。根据《朝日新闻》统计,约3.3万个家庭已收到避难指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