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死因查明系中毒身亡 具体毒药尚未确认

2012年07月13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法国贝尔西军医院提供的医学报告和阿拉法特生前临床症状推断,其并非死于某种疾病或自然死亡,而是中毒身亡。

  新华网拉姆安拉7月12日电(记者陈序)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12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根据现有材料和阿拉法特生前临床症状可以推断他是中毒身亡。

  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医学组负责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约旦私人医生阿卜杜拉·巴希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法国贝尔西军医院提供的医学报告和阿拉法特生前临床症状推断,其并非死于某种疾病或自然死亡,而是中毒身亡。

  巴希尔说:“但由于当时未对阿拉法特进行尸检,目前暂时无法确认是哪种毒药导致其身亡。”他表示,由于缺乏对钋中毒案例和临床症状的研究,日前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披露的阿拉法特遗物含大量钋元素无法成为其死于钋中毒的决定性证据。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