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拟调查涉嫌欺诈的中国公司

2012年07月16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月,SEC的主席玛丽•夏皮罗与以中国副总理王岐山为首的中国官员在北京举行了会晤,讨论话题涉及中国官方与SEC执法部门在调查中国公司方面进行合作的可能性与程度。SEC官员拒绝公开这次谈话内容,但表示有希望在年底之前开始一些执法方面的合作,并使中方与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的进一步合作成为可能

  【财新网】(《纽约时报》Floyd Norris 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or SEC)似乎有望与中国官方达成和解,并得到后者的帮助,以对一批涉嫌欺诈的中国公司展开调查。一些中国企业的欺诈行为让那些信任和为这些公司担保的审计人士及货币经理人蒙羞,也让较早发现欺诈的卖空者大赚了一笔。

  中国官员的控制权来自他们独有的信息渠道,是否所有这些官员真的愿意将其控制权交给别人,目前尚不可知。中国禁止会计公司(包括“四大”的附属机构)和SEC共享工作文件。在两个案件中,S.E.C已经对德勤(Deloitte)在中国的一家分支机构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