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其他 > 正文

澳大利亚寻求成为非洲发展银行成员国

2012年07月17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澳政府称加入非洲发展银行有利于扩大澳非贸易投资关系

  【财新网】(MarketWatch-Rachel Pannett)澳大利亚政府周二(7月17日)表示,澳大利亚将争取成为非洲发展银行(African Development Bank)成员国,与发展迅速的非洲大陆加强合作关系。

  非洲发展银行共有53个非洲成员国和24个非洲以外的成员国,而澳大利亚是二十国集团(Group of 20)中惟一一个尚未成为该银行会员国的发达国家。

  澳大利亚副总理斯万(Wayne Sw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支持一个将刺激非洲经济增长和减少非洲贫困为使命的组织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也有利于为扩大非洲-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关系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