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行前行长认为中国经济能够实现“软着陆”

2012年07月30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银行前行长佐利克30日在国际战略研究所于新加坡组织的对话会上表示,中国有足够的资源和政策空间应对经济增长减速,中国经济能够实现“软着陆”

  据新华社7月30日消息,世界银行前行长佐利克30日在国际战略研究所于新加坡组织的对话会上表示,中国有足够的资源和政策空间应对经济增长减速,中国经济能够实现“软着陆”。

  佐利克认为,中国现在面临的经济形势远不同于10年前,那时候中国主要是解决人民基本就业问题,而现在中国需要创造更多具有高附加值的工作岗位。在顺利完成经济结构调整后,中国经济将可实现“软着陆”。

  世界银行在今年年初与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有关2030年中国发展战略的课题报告,报告提出了支撑中国未来二十年发展的六大战略,包括通过结构性改革巩固市场经济基础,加快创新步伐,抓住绿色发展的机遇,让所有人享有均等机会和基本保障,建立与政府职能转变相适应的可持续财政体系,以及与世界形成互利共赢的关系。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玲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