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IMF:中国经济可能硬着陆 今年或增长8%

2012年07月17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IMF下调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并警示从中期来看中国可能硬着陆

  【财新网】(MarketWatch-Aaron Back)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7月16日)下调了它对中国经济今年和明年的增长预期,并警告在中期中国经济可能出现硬着陆。

  IMF将今年中国的GDP增长预期下调至8%,之前在4月时,IMF曾预期中国今年增长8.2%。它同时下调了中国明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从之前的8.8%下调至8.5%。

  中国今年二季度的GDP增速放缓至7.6%,低于第一季度的8.1%。

  IMF在其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称,中国和其他主要新兴市场,如巴西和印度的经济增长放缓,是同时由内部和外部因素造成的。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