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西班牙二季度GDP环比下滑0.4%

2012年07月30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比下滑1%;西班牙经济前景阴霾不散

  【财新网】(MarketWatch--Barbara Kollmeyer)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周一(7月30日)发布的初步预测结果显示,西班牙二季度GDP环比下滑0.4%,同比下滑1%。两个数字均与西班牙央行(Bank of Spain)一周前公布的数字一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五(7月27日)曾表示,西班牙经济前景“依旧不容乐观,且面临显著的下行风险。”

  过去几周,认为西班牙或将需要全面救助的市场担忧打压西班牙国债,促使收益率不断上扬。然而收益率在上周末有所回落,原因是有推测认为欧洲央行可能采取行动降低借贷成本。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下降8个基点,达到6.62%。■

责任编辑:陈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