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官方提倡步行看奥运

2012年07月31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负责伦敦公共交通的伦敦运输局建议人们步行去看奥运,而不是开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因为这不但有益身体健康,还能减少碳排放

  【财新网】(MarketWatch)观看2012奥运会的奥运迷们应该不仅将奥运比赛看作运动和与娱乐盛事,还应看作是一次提高健康、减少碳排放的机会。

  在这次近乎滑稽的努力下,人们被鼓励步行去观看奥运会,而不是开车或乘坐公共交通。负责公共交通的政府部门——伦敦运输局(Transport for London)概述了为何步行比坐地铁、乘公交、坐出租车更好。

  伦敦运输局在官网上提出了一个问题:“你是否知道有47段地铁旅程只需要不到10分钟的步行时间?” 接着,伦敦运输局解释称,“无需天天步行,也无需走完整个旅程,仅仅避免在繁忙的站点换乘,你的旅途就会变得轻松得多,而且可能更快捷。”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