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教练称叶诗文成绩 “令人不安”

2012年07月31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顶级教练约翰•莱奥纳德称叶诗文的成绩“前所未见”,同时肯定孙杨“极其出色”;奥委会反禁药主席称在检测完成之前不宜妄加评断

  【财新网】(卫报-Andy Bull)7月30日,世界游泳教练协会执行主任约翰•莱奥纳德称,中国16岁小将叶诗文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的夺金表现令人“难以置信”。

  在叶诗文以惊人的成绩打破该项世界纪录后,莱奥纳德是世界泳坛首个提出质疑的重要人物。叶诗文在最后的五十米冲刺中,速度超过了瑞安•罗切特,而后者则以历史第二快的成绩,夺得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这也是莱奥纳德质疑的焦点。

  “我们必须慎之又慎,不可妄然称之为兴奋剂事件,”莱奥纳德说道,“对于那些上了些年纪的人来说,(叶诗文)最后100米的表现,令人回想起某些前东德的运动员。这也让人联想起亚特兰大奥运会时,一位年轻的爱尔兰女运动员在400米个人混合泳中的表现。”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