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运主火炬设计者:不拼大小拼创意

2012年07月30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火炬在比赛期间移置场内一侧,外部观众无缘目睹;204朵铜花瓣闭幕式分赠各代表团

  【财新网】(卫报综合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火炬将在闭幕式上解体,204朵铜花瓣将赠予各参赛代表团。

  主火炬设计者托马斯·海瑟维克说,他并不希望主火炬在高度、体量上超越过去几届奥运会,而将注意力放在了其象征意义上。他说:“我们注意到奥运主火炬越来越大,越来越高,我们觉得不应该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204个国家和地区走到一起,共襄这一盛举,于是我们请每一个国家的儿童,将这一光洁的铜制物品捧入现场。奥运会结束后,火炬会自动解体,重新散入大地。而每一片都将由各个代表团带回家。”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