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一冰:最艰难的胜利 用一辈子回味

2012年07月31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体操男队30日成功卫冕奥运男团桂冠,队长陈一冰在赛场边掩面而泣。这位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老将在调整情绪后表示,这是他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一场胜利,值得回味一辈子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北格林尼治竞技场结束,预赛中表现不佳仅列第六位的卫冕冠军中国队在决赛中顶住压力发挥出高水平,六个单项18套动作0失误,最终以总成绩275.997分力压老对手日本队实现卫冕。

  据新华网7月30日消息,中国体操男队30日成功卫冕奥运男团桂冠,队长陈一冰在赛场边掩面而泣。这位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老将在调整情绪后表示,这是他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一场胜利,值得回味一辈子。

  当队友张成龙最后一个结束鞍马比赛,此前一直或怒吼、或挥拳的陈一冰突然热泪盈眶。赛后他解释说:“这肯定是我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一场胜利,大家都很辛苦,那一瞬间,我突然很怀念跟大家一起训练的日子。”27岁的陈一冰伦敦奥运会前就表示,他不会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